也毫无例外

【鹄岚】他说

        (2)

     秦岚很快乐,至少今天很快乐。

     回到家秦岚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脸阴沉的朕尧,突得太阳穴跳动一下。硬着头皮走了过去“尧,怎么了?”

     蹭的一下朕尧站了一起来,一步一步逼近秦岚手里抓着病历单“你都生病了还乱跑,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不要命了?”对于秦岚朕尧是真的把他当做过命的兄弟,他很珍惜因为他们有共同的目标,为了未来一起而奋斗。

     “朕尧,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还有一周了,最后一周了我想跟白鹄快乐的过好最后一周。我不想我身边的人因为我难过,尧尧求求你了。就最后一周不管手术成不成功我们都离开这去更远的地方好不好?”秦岚哀求似的语气让朕尧心软。

      终究是朕尧心软了。

      ……

     秦岚像往常一样早早的就去找了白鹄,也想以前一样在白鹄脸上印上一吻,一样的早晨,一样的人。不过这种快乐能维持多久?谁能知道?不都是未知数?安排好了以后,不也改变不了突发。

      就在秦岚以为这最后一周可以平淡的过去然后在和白鹄说分手可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

     倒数第三天的时候弥尔向白鹄递了情书,并告诉白鹄下午三点操场上见。白鹄去了,当然秦岚也偷偷的跟着去了。

      弥尔一个人站在操场上的一边,白鹄站在他的对面两个人隔空相望,远处的秦岚看着竟然觉得刺眼。

      “白鹄,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喜欢你。我看着你跟秦岚走这么近我烦的要命,为什么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你的眼里永远只有他?”弥尔说着说着就哭了,委屈的样子让白鹄一下子想起了方塘,小小的方塘。

      “抱歉,谢谢你喜欢我。但是,我和秦岚认识了七年了,我也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插足放弃他。是我以前不好,伤了他。到现在我想我的心里只有他。”白鹄指了指左心房那里都是秦岚。全部都是,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了。

       “抱歉。”弥尔说到。

      “唉,别哭了。笑一下吧。”白鹄像是想起了那个让自己很暴躁的男人。秦岚等着我,我一定要堂堂正正的向你表白一次。

      “可以抱一下吗?”弥尔道。

      “好。”

      秦岚站的太远了,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可看到弥尔哭着在笑伸出手准备去抱白鹄,白鹄同样也伸出手去抱了弥尔。脚下一个踉跄险些摔倒。白鹄,白鹄为什么。就因为他像方塘吗?我呐?我算什么?

       秦岚跑了,他不知道自己跑到哪里了,他只觉得脑袋很痛整个人昏昏沉沉的。他想他可能撑不住了,从兜里拿出手机打开联系人翻了半天也找不到朕尧这个联系人他的头太晕了他看不清,无奈之下只能随便按一个电话号码。还没有等到接通他像熬不住了一样一头倒在地上。

      电话接通了对面的人喂了半天,却得不到回应。

     秦岚再次睁眼时已经是在医院了。趴在旁边的是白鹄,秦岚抬了抬手不料惊醒了白鹄“醒了?”

      “出去。”秦岚偏过头不想让白鹄看到自己狼狈的模样。

      “秦岚,我们不闹了好不好?你还生着病呐。乖”白鹄忍着怒意说到。

       “我在闹?白鹄你从来都没有忘记方塘你只是把他放在了记忆最深处。你以前不是嫌我烦吗?现在我不想在看到你请你离开。”鬼知道秦岚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花了多大的勇气。

       是吧,白鹄你就当我累了吧。

       白鹄离开了。

       一天两天手术的前两天,朕尧带了一个蛋糕秦岚有些迷茫问他带蛋糕干嘛,朕尧只是笑了笑没有多说。

       那天晚上朕尧突然把灯关了,开门了不知是不是出去了。秦岚看不见因为脑子里的东西开始恶化压迫了神经,他失明了。腥色的眸子看不见任何东西了。

       病房里响起了柔柔的钢琴声,接着一个一个声音响起

      “若美丽的故事来的太晚

       所以到哪里都讲快乐被燃起

       就好像你曾在我隔壁的班级

      人们把蔓延的爱都埋入土壤里

      袖手旁观着别人尽力撇清着自己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也藏着了不敢见的心

      我躲进挑剔的人群

      夜一深就找那颗星

       …… ”

      歌词一停病房里再也没有了声音,仔细一听不知是谁的哽咽声悄悄的泄了出来。

      “岚,不管你手术成不成功。不管你还有多久你出来我们就在一起。以前是我对不起,但是弥尔那次我确实拒绝了他。我现在心里全都是你,记住了。所以不能丢下我,我还欠你一个表白啊。”白鹄说到。

      秦岚很久很久都没有说话没有点头没有摇头。就在白鹄以为他要放弃时秦岚却说好。

      老天爷,就让我再任性一次吧。

      ……

      手术室外一群人在无声的等待,只求老天爷能放过这个二十五岁的男人,他才刚刚找到自己的爱人。

      手术室里,心跳仪原本波动的线突然一下拉直了。

       手术失败,患者瘤被切了下来,但患者失血过多血库告急,Rh阴性血未匹配成功。

       ……

       “爸爸后来呐?”男孩急急的问道。

       红发男人摸了摸男孩的头,把他从秋千上抱了起来匆匆的走了消失在落叶中。

        哪有什么后来啊。


                                                 

       (注:前文说的时间段三十五岁是后来的年龄,这是一篇回忆文。我最开始认定的攻是白鹄,所以就算写文也只会写白鹄是攻绝对不会逆,我宁愿拆都不会逆)

     


评论(6)

热度(88)